首页 >  评估动态

北京大学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会在中关新园召开

2016-10-28丨 浏览次数: 50250

日期: 2016-10-27  信息来源: 新闻中心

 

2016年10月26日上午,北京大学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会在中关新园1号楼科学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针对11月6日至10日审核评估专家到北大实地考察的迎评工作进行部署。校长林建华、党委副书记叶静漪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及此次审核评估的专家联络员参会。

会议现场

林建华在讲话中指出,北大在教学改革和发展中始终以“培养引领未来的人才”为目标。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这次审核评估,各院系要深入了解学校和院系近年来改革发展的状况,以此为基础反思目前存在的问题,以评促建,深化教学改革,并将这次审核评估看作是一次与同行交流的机会。他强调,学校工作的核心是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成长体验。一方面,学校通过制订良好的培养方案和完善管理机制来激发学生的自主性、能动性、创造性;另一方面,学校在推进教育改革过程中也使院系老师的积极性得到了提高,这对于改善学生学习体验起到了积极作用。学校推进的教育改革是不断完善和提升的过程,同时会促进大家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提高教育水准。此次审核评估不但检验北大本科的教育状况,也会对学校其他方面的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大家把这次审核评估作为一次学习、检验和提升的机会。

林建华讲话

教务部部长傅绥燕从审核评估的核心、目标、原则、审核方式以及审核评估的“五个度”重点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此次审核评估的概况以及新的特点。此次审核评估与学校正在进行的本科教学改革的目标与任务紧密结合,符合学校提出的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落实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相结合的理念。她回顾了学校教学改革的提出、定位以及人才目标,并对学校迎评工作的进展进行了简要汇报。随后,傅绥燕从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证、特色项目、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北京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最后,她针对专家进校考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希望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院系对专家进校工作认真准备、积极配合,共同完成好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会议结束后,相关部门对此次审核评估工作的专家联络员进行了简短培训。(文/新闻网记者 王岩)

摄影:赵慧

编辑:山石

上一篇: 北京大学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教学院长会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