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估动态

北京大学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教学院长会

2016-10-21丨 浏览次数: 4303

   2016年10月20日下午,学校在新太阳学生中心205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教学院长会,教务部部长傅绥燕、副部长金顶兵、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蔡景一、全校各院系教学院长(系主任)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部傅绥燕部长首先向各院系教学院长(系主任)介绍了本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整体情况,包括审核评估工作介绍,学校审核评估工作进展以及学校下一步工作方案。她表示,本次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在于“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审核评估要与本科教育综合改革紧密结合,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突出学校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目前学校已完成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及自评报告和分报告的撰写工作。自评报告从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及特色项目等方面详述了我校目前本科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我校坚持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思路,以培养“引领未来的人”为宗旨和目标。

接下来,傅部长对迎接本次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的迎评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包括专家进校考察日程、各职能部门工作要点及各院系工作要点。她提出,院系要明确迎评工作的负责人和联络人,准备好相关报告材料,做好本科教学档案归档与整理工作等。她强调,此次迎评工作至关重要,各院系要做好动员与部署,切实有序地推进工作,配合学校完成此次审核评估。

 

   在会议讨论阶段,各院系教学院长(系主任)就迎评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和咨询。

/peking/UserFiles/Files/a9b704/2016/10/1477038158808.jpg

                                   

(教务部)

上一篇: 北京大学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后勤保障迎评工作会
下一篇: 北京大学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会在中关新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