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估动态

北京大学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后勤保障迎评工作会

2016-10-18丨 浏览次数: 5162

      2016年10月17日下午三点,北京大学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后勤保障迎评工作会在办公楼103会议室举行。会上,党办校办、教务部与学校各后勤保障部门的负责人就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进校后勤保障部门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讨论。各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讨论会,会议由党办校办主任郭海主持。

       会议开始,党办校办主任郭海强调了迎接此次专家组进校的准备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此次迎评工作至关重要,希望各部门能加强沟通协作,互相支持,积极配合,以期顺利、圆满地完成工作。此外,他对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他表示,要保证校园整体环境整洁,教学楼内要做好保洁工作,要做好校园支撑设施的使用和维护,基建及施工等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同时应减少对师生的影响,要做好校园内交通秩序的维护工作,同时,食堂和宿舍楼等区域也要做好相关工作。郭海主任还表示,要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做好校园环境治理和维护的长期工作。

       教务部副部长刘建波介绍了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基本情况,对专家组进校时间、工作日程、工作内容及其他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

随后,学校各后勤保障部门的负责人都对自己部门所对应的工作和区域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均表示会加强监督管理,与各部门沟通协作,以最好的状态高质量地迎接本次审核评估工作。最后,针对迎评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例如车辆使用、校园人流控制等,各部门间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并就最佳方案达成一致。

背景介绍:

      教育部专家组将于2016年11月6日至11日进入北京大学开展“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届时专家将以全方位深度访谈、听课看课、校内外考察走访、文卷审阅等形式对学校的教学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和评价。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教育部对普通本科高校开展的制度性评估,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关于“制定教育质量国家标准,建立健全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工作的具体体现。审核评估工作的重点是对学校教学工作“四个度”进行审核:一是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二是教师和教学资源的保障度;三是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四是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审核项目包括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和质量保障及自选特色项目。审核评估程序包括学校自评、专家进校考察、专家委员会审议与审核报告发布等。

 

(教务部)

上一篇: 北京大学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进校工作方案协调会
下一篇: 北京大学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教学院长会